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

2022-01-24  

        2022年1月19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新主楼E706组织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立大会。自动化学院25名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委员出席会议。

首先由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妮教授向与会督导委员进行上一届督导组工作总结。李妮报告了上一届督导组自2016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从课程考核督学、“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评选、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及课程评审、新开课和开新课试讲的评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工作总结。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代表学院为上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霍伟教授颁发纪念奖杯,并对上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委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王少萍强调督导制度是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是学院研究生课程质量保障的强有力支撑。作为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少萍表示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将继续深入研究生培养第一线,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兼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磊教授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课程要考虑的两个基本问题:如何将科学精神融入到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如何把科研知识、前沿学科知识融入课堂中,充分体现研究生课程的研究性。王磊表示,教学督导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督导组依托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形成“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产出”四位一体的支撑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通讯员:高丹、林杰 审核:石存

上一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