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自动化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学习活动

2021-03-18  

2021年3月17日19:00,自动化学院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永健同志主持,路遥同志主讲,应到人数12人,实到12人。

本次活动主要的学习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两会相关内容,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三是近期新闻分享。

路遥同志首先梳理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一年政府的主要工作,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并提出2021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预期目标。接着,路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该决定为保证“落实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障。

随后,在路遥同志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更好发挥“关键少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指明努力方向。

在“近期新闻分享”部分,路遥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就业和消费问题的回复,以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于中国以及世界范围的脱贫攻坚问题的回复。疫情大背景下,我国将稳定就业放在首要位置,通过保障就业的方式推动经济发展;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致力于消除自身贫困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国际减贫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能力建设,推进国际减贫进程。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同志对过去一年政府的工作成绩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同时了解了政府下一步的工作方案。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党在新时代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作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图:燕思萌

文:燕思萌


上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SY1903第一党支部成功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