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1903第一党支部成功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

2021-03-18  

2021年3月17日晚八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SY1903第一党支部在新主楼B204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家成同志主持进行,曾杨智同志负责记录,会议应到人数15人,实到人数13人,请假2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支委述职、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民主测评这六个部分。首先,王家成同志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并针对修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阐释。王家成从党章的概述讲起,结合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党章总纲的相关内容以及具体条文,为支部的各位同志细致的介绍了党章的内容,加强了各位同志对党章内容的认识。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深入查摆问题两个环节,支部内的各位成员坦诚交流,互相沟通思想,指出目前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身边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相互交换了意见建议,进行了一次有效而深入的谈话交流。然后党支部的支部委员王家成,潘康,赵俊贺和钱瑞四位同志进行了本年度的支委述职,对过去一年的支部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且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和改进。

随后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内的每名成员就过去一年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开展了广泛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去年疫情期间在家的状态比较懈怠,科研进展较慢方面。本次活动的最后,各位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各位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圆满结束!


图:赵俊贺

文:赵俊贺


上一条:自动化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SY1903第五党支部学习日活动和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