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自动化学院SY1903第六党支部第三周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1-03-17  

2021年3月17日,SY1903第六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以“聚焦全国两会”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月平主持、李健康同志作为主讲人进行,会议应到11人,实到11人。

今年3月初,第十三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建康同学作为分享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首先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两会的各项议程。随后他重点给大家讲述了两会的七大看点,首先是新理念、新格局,这次两会着重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议题;针对疫情和国际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如何实现稳中求进,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同时“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性转移,我们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如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缩小收入差距;提交审议的两部法律案会带来哪些影响;如何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这些与我们需要深入理解也与我们研究生党员息息相关,我们需要与时俱进的学习两会精神,从先进思想中不断获取前进的动力与方向。

会后大家积极讨论本次学习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热情转化为科研和学习动力,在同心筑梦、开拓进取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务实奋进,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对科研问题攻坚的不竭动力,发挥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


文:周诗钰

图:王思远


上一条:SY1903第五党支部学习日活动和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SY2003第四党支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党课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