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2003第四党支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党课顺利举办

2021-03-17  

2021年3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SY2003第四党支部线上党课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贾儒明同志主持,主要内容是“反腐倡廉每季一课”。活动共有16名党员和2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有腐必惩,有贪必诉”,这是2014年最后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在一千余字的贺词里,“正风”、“反腐”成为高频词汇。 同时,反腐倡廉也是贾儒明同学今日的重点词汇。

贾儒明同学首先播放了两部宣传短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之人心向背”和“人民的名义节选片段”。片中,沙瑞金书记、李达康书记等深入阐述了干部队伍的腐败问题,以“勤奋好学陈清泉”,“问心无愧高育良”等作为腐败典型,阐述了干部群体中腐败问题的存在形式。

之后,贾儒明同学重点讲述了受到越来越多重视的“微腐败”问题。他举翟天临、仝卓等为例,告诉大家社会上存在着多种多样的“微腐败”,并且分析了“微腐败”更深层次的问题。贾儒明同志提出“无'微'不至为救人”,“腐败虽‘微’而质相同”,提倡大家重视此问题。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微腐败”之说,其与“巨腐败”一样,都是对公权的践踏和对公信力的破坏。“微腐败”一旦积累蔓延,将会变成更大的腐败,造成更大的破坏。对于违规违纪贪腐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最后,贾儒明同学告诫大家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坚守职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保持洁身自好,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和“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

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见识到了许多典型的“大老虎”,也看到了不少“小苍蝇”,认识到了与微腐败斗争一样很重要。须知“苍蝇”虽小,也会破坏公信力、公权力,也是违法乱纪,并且人民更容易接触到“苍蝇”。打虎拍蝇,一个也不能少!


图:王喆

文:王喆

审:姜琳琳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SY1903第六党支部第三周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SY2003第四、第六党支部顺利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