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1903第一党支部第一周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1-03-08  

2021年3月7日晚八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SY1903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家成同志主持进行,会议应到人数15人,实到人数14人,请假1人。

本次学习日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王家成同志介绍本学期支部活动的相关事宜,二是赵宇航同志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相关内容。

在本次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中,王家成同志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活动的主要安排,以及本学期开展学习日活动,党支部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的相关内容。

赵宇航同志以“正风反腐,我们一路走来”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了本季度的反腐倡廉课程内容。赵宇航同志结合建党一百年以来,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八个标志性事件,为支部各位成员展现了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卓越成效。

赵宇航同志从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反腐文件《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讲起,结合我党发展过程中,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下的时代背景,介绍了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和完善的:从第一个中央党内监督机构成立,到首次反贪污反浪费斗争兴起;从第一次提出建立廉洁政府的施政纲领,到新中国反腐的第一大案的查处,再到第一次公开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展现了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的开展的重要举措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

这一百年中,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扬先进性,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并发展壮大,率领中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与我党能够不断追求先进,净化自身的特点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职责,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赵俊贺

文:赵俊贺


上一条:BY1803党支部第一周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BY1903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