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自动化学院SY2003第一、第二、第八党支部顺利举办第一周学习日活动

2021-03-06  

2021年3月6日,SY2003第一,第二和第八党支部联合在腾讯会议上以反腐倡廉,民族信仰,时事热点和航空航天先辈事迹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林畅主持,林畅,贺航海,赵文宇和申佳军四位同学作为主讲人进行了分享,会议应到28人,实到27人。

林畅书记首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理论文章为主要内容,剖析了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其中以腐败问题为重点问题,他提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强防腐政治教育,防微杜渐。从思想上认识到反腐败是我们党的一贯的鲜明立场。  

之后贺航海同志就信仰问题展开讨论,他提出要在正确认识信仰同时,也要高度警惕信仰的危机。目前西方敌对势力“和平演变”正在动摇我们的理想信念,长期和平环境正在淡化我们的战斗精神,要始终坚守信仰的高地,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增长知识本领。申佳军同志针对2021年来的时事热点进行分享,主要内容有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台湾凤梨事件;2021两会内容等。

最后赵文宇同志对中国第一个飞机设计、制造师和飞行家冯如先生的一生事迹进行分享,冯如先生在世界第一架飞机问世不到6年的时间内,完成了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第一架飞机,让中国挤身于早期世界航空之林,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今年恰逢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十分必要。新时代下有更艰巨的任务,在不断向前探索的路上,我们要担负起历史责任,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王萌


上一条:BY1903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动员大会 下一条:SY2003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