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2003第七党支部线上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活动

2021-03-02  

SY2003第七党支部于2021年3月1日下午14:00在线上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史媚颜同志主持,支部的12名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最新反腐情况通报、“天网”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由纪律委员崔根同志主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理论文章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脚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提炼转化为党内法规,进一步促进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确和细化党员权利内容,充实和完善保障措施,重申和严明纪律规矩,积极回应党员关切,进一步提高党员权利保障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本次学习活动是新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支部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李旭恒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各项权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陈宏旭

文:陈宏旭

上一条:SY1903第八党支部顺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BY1903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一季”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