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BY1903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一季”学习活动

2021-02-25  

2021年2月24日下午三时三十分,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BY1903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浩宇同志主持。支部应与会党员38人,实与会党员38人。

本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从实际出发,真正使老百姓得到实惠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要增强村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领路人。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中央的考虑,是要为人民做事。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郭浩宇同志解读到,一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用《条例》的形式对党员权利保障做出专门全面的规定,表明了我们党对保障党员权利的高度重视。二要正确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三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宣传和实施。进一步细化学习方式,完善支部制度和机制,抓好执行和落实,确保《条例》实施到位,激发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更好保障党员权利,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本次学习活动,是本学期的第一次理论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心得。滕昊同志表示:《条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系统规定了保障措施,充分全面、有力有效保障党员权利。每个党员都要十分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按照党内法规的规定,积极参与党内事务,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SY2003第七党支部线上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金瓯无缺——BY2003党支部&北师协同中心2019级党支部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展线上参观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