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10-18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1017日,按照纪委的精神要求,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新主楼E1104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静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926日的党日活动中,支委李文玲同志通过微党课,从条例修订历史及意义、新版条例修订内容、新版条例中的纪律“高压线”这几个方面介绍了新修订的条例。会后,支部党员通过多种途径展开学习,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会议由一段视频资料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对条例修改内容的权威解读,进一步深刻理解条例修改的背景、内容、以及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的作用。之后,杨静书记通报了工信部党员干部的违纪案例情况,并带领大家开展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和讨论,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周边的实例纷纷发言。林岩同志认为违纪情况的发生说明各级机关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能力,让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纪律处分条例的修改很有必要,关键在严格执行;邱红专同志认为在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党中央也一再强调增强四个意识,而违纪情况仍有发生,这说明严明党的纪律要常抓不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赵龙同志认为条例比以前细化是非常有必要的,关键是谁来监管、谁来执纪,如何实施;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经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条例》明确了新时期党员的要求和行为准则,是党员必须遵守红线,也是党员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行为准则。支部党员的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支部党员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做一名干净坦荡的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李文玲,图:王磊,王陈亮)

上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4月“学习日”活动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