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赵向阳 Zhao Xiangyang

职称: 副教授

出生年月: 1967年11月

学历: 博士

电话:010-82317304

系部: 电气系

电子邮箱: zhaoxiangyang@buaa.edu.cn



学习经历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研究领域

    电气检测及其信息技术;电子鼻技术研究;伺服系统控制。当前主要研究项目:

    (1)气体传感器及其智能化网络研究

    (2)电力系统直流开关特性检测

    (3)电机伺服系统控制的研究

    (4)蓄电池电量及其寿命监测。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

在研科研项目

    荣誉及奖励

      开授课程

      自动控制元件;电气测量;电网络理论及滤波器设计

      教学及科研成果

      (1)专著基于LabVIEW的虚拟仪器设计,电子工业出版社;(2)谐振传感器在大温度变化条件下稳定振荡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01.6;(3)用Logist方程产生白噪声,仪器仪表学报,2004年第1期;(4)Logist方程形成的混沌时间序列和白噪声的一种辨识方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2002年第4期;(5)A New Method of Weak Frequency Variation Detection in Silicon Microresonato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nsing Unit and Sensor Technology (SPIE, proceedings volume number 4414). 2001;(6)基于混沌技术的“逼近搜索法”测频新方法,测试技术学报,2004年第2期;(7)硅微谐振传感器微弱频率变化提取的新方法,仪器仪表学报,2001年第3期;(8)基于混沌共振锁频特性提取微弱频率变化,传感器技术,2002年第1期;(9)基于Duffing方程参数敏感性提取谐振型传感器频率的仿真研究,传感器技术学报,2002年第1期;(10)一种利用混沌测量低频频率的新方法,数据采集与处理,2002年第2期;(11)基于相关空间辨识迭代映射的混沌时间序列和白噪声,信息与控制,2002年12月。
      学术与社会兼职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环境与安全检测分会副秘书长                    

      论文下载


           
        上一条:吴静 Wu Jing
        下一条:王自强 Wang Ziqiang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