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SAA/IET AUS2022国际机载机电系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2-08-25  

CSAA/IET AUS2022国际机载机电系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2022817-20日,2022 CSAA/IE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ircraft Utility Systems国际机载机电系统学术会议(AUS2022)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举办,30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了本届会议。

ec9ddf4a3c7cca2517c78ab8551420e

AUS国际机载机电系统学术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人体与环境工程分会(挂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创办,已成为航空领域的重要品牌国际会议。本次会议是该品牌会议的第5届,由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人体与环境工程分会、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先进航空机载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载系统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协办单位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航空机电系统综合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航空电力系统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航空防护救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中国商飞民用飞机模拟飞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飞机电推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宁波航空航天学会。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分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主持。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商飞科技委吴跃主任,大会主席、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分会李开省主任和航空工业洪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余新荣分别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中国商飞ARJ21飞机总设计师陈勇研究员,我国新一代作战教练机总设计师张弘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分会主任李开省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常洪龙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张卓然教授,浙江大学徐兵教授,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黄玉平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范大鹏教授,浙江大学欧阳小平教授,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薛龙献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尚耀星教授等机载机电系统领域的13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307篇,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最终录用252篇英文论文,所录用论文分32个宣讲分会场进行了交流,论文将进入IEEE Xplore且将被EI Compendex收录。

本次会议充分利用优秀的交流平台扩大了学术交流范围,增强了航空机载行业的影响力,推进了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促进了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学术水平和氛围得到业内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上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暨首场思政报告 下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首门研究生MOOC课程上线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