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换届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3-05-30  

 

在学院党政领导、北航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及北航“三老”协会支持下,2023529日上午,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的换届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第二届自动化学院分会的全体委员、学院各退休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各离退休管理小组代表共25人。会议邀请北航“三老”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彦良研究员和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石合云主持。

 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的换届工作会议会场


首先,由分会会长邱红专代表上一届分会做工作报告。他说,本分会在学院离退休党支部领导下,按照“三位一体(学院离退休4个党支部及管理小组、学院关工委、学院分会)”工作模式,根据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开展了各项工作。报告从“发扬老同志优势,协助做好学院文化传承工作”、“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关工委与校“三老”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动化学院分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协助自动化学院开展的其他相关工作”、“经验、不足和今后工作的思考”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分会按照“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尽管遇到了“疫情”的困难,仍然配合学院、校关工委与校“三老”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党建、传承学院文化等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这个工作报告。

分会会长邱红专代表上一届分会作工作报告


接着,段桂芬分会副会长向大会汇报了为此次换届所做的前期工作。根据北航“三老”协会换届的规定,先后召开了二次换届协商预备会议,征求了学院党政领导和各退休党支部的意见,产生了第三届分会候任委员会,以及出席北航“三老”协会换届大会候任代表名单。大会一致同意以热烈鼓掌的方式通过了这个名单,正式产生了由会长邱红专,副会长段桂芬、张平,秘书长王自强、副秘书长汤新宇等15名退休人员组成的北航“三老”协会第三届自动化学院分会委员,以及出席北航“三老”协会换届大会代表名单。

常务副会长郑彦良代表北航“三老”协会到会祝贺

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代表自动化学院到会致贺


在热烈的掌声中,常务副会长郑彦良研究员代表北航“三老”协会向新一届自动化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认为,分会按照“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清晰,在校“三老”协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由衷地期待分会在新的班子领导下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代表学院致贺。他表示,各位老前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前辈们的无私奉献和持续支持。此次换届,为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注入新的活力,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分会的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对各位前辈老师的关心关爱工作。真诚期盼前辈们继续发扬学院驭远精神,老有所学,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有所为,结合党建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宣讲团工作等发挥前辈独特优势,助力学院改革发展;老有所乐,继续保重身体、保持爱好、保养精气神,开心健康每一天!

出席北航“三老”协会自动化学院分会的换届工作会议全体合影

 

 

 

 

 

自动化学院分会文

郑彦良、张平、汤新宇摄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在“挑战杯””冯如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23年制导、导航与控制高端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