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2020年秋季工程硕士开题、中期检查安排

2020-09-09  

2020年秋季工程硕士开题、中期检查安排

交表格(需要导师本人签字)时间地点:

915—918日下午14:00—17:00   新主楼E806   (节假日、周六日不办公)

注:

1.     工硕开题和答辩时间至少间隔一年,请各位同学把握好时间,如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表格者本学期将不再安排开题,由此造成学位论文无法按时答辩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此次为15级工程硕士最后开题时间。

开题、中期检查通过后一周内将修改完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或中期报告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开题报告或文献综述或中期报告”命名)发给班主任。

开题和中期检查预计时间:926—927

注:一般安排在周六或周日,如提前有安排需交表时向富老师说明情况,具体分组由班主任提前三天班级公共邮件通知;请提前与导师沟通,答辩需导师参加。

 

打印开题和中期检查表格需进入管理信息系统http://gsmis.graduate.buaa.edu.cn/gsmis/main.do,学生培养过程----开题与中期检查,填入信息后保存并在线打印(论文类别:1 表示公开,正反页打印在一张纸上;系统信息填报及打印,可选用搜狗浏览器并设置为兼容模式,登陆系统后下载安装插件

非校园网用户登陆管理信息系统方法,请先浏览http://nic.buaa.edu.cn/zyfw/57787.htm使用北航VPN系统进行登陆。建议大家在北航内进行上网打印。

开题或中期检查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准备1份纸版报告。

 

 

 

 

 

2020年秋季工程硕士答辩时间安排

1. 预审论文(2本简装,双面打印)和答辩申请表上交时间地点:

915—918日下午1400—1700  新主楼E806  (节假日、周六日不办公)

具体流程见压缩文件工硕答辩流程2020.9(在学院网站“研究生培养”---“文件下载”中下载)论文格式请一定按答辩流程文件夹中的附件6、附件7要求修改,否则返回重新修改好再提交 答辩预审返回时间:1—2

注:本次提交的预审论文要求隐去学生及指导教师姓名,删除致谢页。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论文与表格者本学期将不再安排答辩,由此造成学位论文无法按时答辩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2. 硕士论文答辩前需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查重,请于922日前将word版本论文发送到此邮箱(文件名以“03_学号_姓名”命名):chachong003@163.com

查重比例在0%10%者,可直接进行评阅;在10%20%(含)者,须进行修改,并填写附件13表格,导师在修改说明上签字认可后方可进行评阅;在20%30%(含)者须延期答辩,对论文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修改,填写附件13表格,由导师进行严格审核、签字认可,3个月后重新提交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进行评阅;30%-40%(含)者,需对论文检测重复部分做出详细说明并由导师签署意见,学院组织3-5名专家进行鉴定,由专家组给出最终认定结果;在40%以上者,直接取消学位申请资格。建议学生将论文发送给学院前自行去北航图书馆进行查重检测,查重比例合格后再将论文发到规定邮箱未按学院要求查重的申请者如学院查重出现问题无法答辩,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查重具体规定见答辩流程文件夹中的附件8910,学院查重结果和论文预审结果由班主任邮件通知。

3. 所有非学历研究生学位用照片必须去指定地点采集。我校指定的学位用照片采集地点为“红绿蓝数码影像中心”,地址:北四环中路252-5(北航北门外东侧10米);定价:20/人(1张电子版照片和42寸带背胶纸版照片;着白色或浅色上衣,携带一卡通);联系人:詹女士;电话:8231689613121215198。具体通知见答辩流程文件夹中的附件11请于928日前去采集,逾期未去者将影响学位审核进度

4. 930日—108日:通过预审的学生(由班主任通知)需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信息;下载《专业硕士学位审批材料》电子版1套并按要求填写打印,表3-2交校外导师填写,表4-2另择单位专家填写(具有高级职称,能参加答辩)。

信息管理系统录入信息详见答辩文件夹中附件34及审批材料文件夹中“北航《专业硕士学位审批材料》填写说明”的要求

5. 109日—1013日:返回所有审批材料及2本简装论文(自送或发京东快递,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新主楼E806房间富老师收,电话82338370)。

审批材料封面、表1、表3-2、表4-2需填写完整,表3-1、表4-1、表5、表6需填写表头(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学院、专业名称等);审批材料打印要求见打印说明文档。

6. 答辩预计时间:1024—1025日(具体分组由班主任邮件通知;请提前与导师沟通,答辩需导师参加)

注: GS1403班此次为最后答辩时间。此次为15级工程硕士最后开题时间,请各位同学把握好时间,如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表格者本学期将不再安排答辩,由此造成学位论文无法按时答辩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上一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要求及日程安排-20200929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