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

2023-03-20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组

工作会议

202339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路新主楼E7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例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督导组组长王少萍主持会议,院长、督导组组长吕金虎,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督导组副组长王薇,副组长李妮及20名督导组专家出席会议。

首先,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副组长王薇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督导组成员优化调整的情况,传达了32日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研究制定的《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于20233月正式发布,为本学年教育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王薇教授强调,接下来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围绕如何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加强校院督导协同性、均衡教育督导全过程,规范督导结果的反馈和运用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副组长李妮教授就上学期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评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督导,以及督导组专家参与硕士学位论文重点审查和格式审查、主持新开课和开新课评审试讲等工作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督导组组长王少萍教授对学院全体督导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督导组在课程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督导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督导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少萍教授指出:一是从课程建设入手,要深刻理解教育督导工作内涵,加强具有“两性一度”的研究生课程遴选培育,二是严把培养质量关,深入研究生招生复试、博资考、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等培养关键环节一线,实现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规范化管理,三是抓好两头,清除“水课”,全力打造精品课程和卓越课程。

自动化学院院长、督导组组长吕金虎教授作总结讲话。吕金虎教授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形势,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既要拥有精湛的业务能力,也要保证自身政治素质过硬。此外,吕金虎教授表示,打造精品课程必须及时优化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将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融入常规教学工作,对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常抓不懈,充分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最后,与会督导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通讯员:梁晨 审核:王薇

 

上一条:关于开展自动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自动化学院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