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北航-米兰理工硕士双学会招生宣传

2018-12-14  

欢迎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双学位硕士项目 

一、       项目介绍

20158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简称POLIMI)签订双学位硕士协议,两校共同培养三年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协议,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工业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领域开展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两校将分别选拔优秀学生进行共同培养,双方每年各选出不超过10名学生,组成国际班,全程使用英语教学,由中意双方导师共同协商指导。符合两校学分及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北航工学硕士学位和米兰理工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二、       适用学科

电气工程(0808)、机械电子工程(0802)、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

三、       培养模式

遵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本双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其中第1年到米兰理工大学进行课程学习,第2年在北航进行课程学习,第3年的半年在北航进行学位论文研究和答辩,另外半年在米兰理工大学进行学位论文研究和答辩。符合两校学分及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获得双方学位。

四、       学费与费用

根据协议,项目录取的学生仅需向派出学校交纳学费,不需向另一方学校交学费。

本项目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北航学生只需支付北航的硕士研究生学费,往返意大利的国际旅费和在意期间生活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要求学生雅思成绩达到6.5

五、       米兰理工大学简介

米兰理工大学始建于1863年,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工科大学。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列第156位,在连续多年及最新(2017-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上,该校在工程与技术领域名列意大利第1位、全球第17位,其优势学科包括建筑学、工业设计、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等。自两校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以来,我校共选派70余名学生赴该校交换、交流学习,接收米兰理工大学40余名学生到我校学习。此外,双方教授在电子、机械、经管等学科合作密切。硕士双学位项目的建立是双方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两校在T.I.M.E.联盟框架下建立的重要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

 

详细情况请咨询王兴坚老师,联系电话:13810171620

上一条:2019博士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综合考核日程安排 下一条: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选拔录取工作要求及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