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王少萍书记做“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15  


6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同志在新主楼E706会议室做“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党课分为百年党史之光辉历程、百年党史之深刻启迪、百年党史之续写章华三个部分。王少萍书记首先概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深刻地阐述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在历史启迪中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充分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少萍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革命经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王少萍书记在最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作为北航自动化人,要传承红色驭远基因、厚植空天报国情怀;作为老师要立德树人 率先示范,人人都做大先生;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做到增强本领,自立自强,直面挑战,锐意创新,甘于奉献。

党课结束前王少萍书记号召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屹立在时代的山巅,承载起民族的使命,砥砺出一流的品质,胸怀中华民族伟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文/   王艳)

上一条:吕金虎院长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院机关党支部与BY1703党支部联合开展文传源精神主题学习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