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自动化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2021-04-01  

2021年3月31下午19:00,自动化学院SY1903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永健同志主持,李迎强同志主讲,应到人数12人,实到12人。

本次活动主要的学习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二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三是近期新闻分享。


李迎强同志首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总结条例工作原则,工作范围,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

随后,在李迎强同志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强调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辩证统一关系。党员应当把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在“近期新闻分享”部分,李迎强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台湾货轮“长赐号”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多日的消息。图片中的挖掘机和货轮的体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李迎强同志用表情包鼓励同学们,再大的困难也是可以被克服的,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杨永健同志分享了中伊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的新闻。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同志对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认识到党对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视。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把履行义务放在首位,正确行使权利,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图:燕思萌

文:燕思萌


上一条:SY1903第一党支部第五周学习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SY1903第八党支部党团班共建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