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BY18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21-04-01  

2021年3月30日下午7:30,自动化学院BY18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新主楼B106顺利召开,大会由支部书记李雅鑫同志主持,会议应到38人,实到22人,请假16人。本次会议包括党章、时事学习,支部委员2020年度工作述职,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四项内容。

大会第一个环节,全体起立合唱国际歌。随后是党章、时事学习,通过带领大家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八讲”和“时事新闻”短片学习党章,了解时事政治。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同志主讲,演讲主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习的第二部分为时事新闻,新闻短片向同志们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内容。首先,十四五与十九大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部署是一脉相承的。其次,十四五主要目标是要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实现2035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国民收入水平的目标。要实现这一蓝图,尤需广大青年党员初心如昨,持之以恒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

大会第二个环节,支部委员2020年度工作述职。首先,党支部书记李雅鑫代表BY1803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并进行了个人述职,紧接着副支部书记马昕、组织委员石宇、宣传委员陈香、纪检委员蒋催催就个人工作进行述职,分别从2020年度完成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工作改进三个方面展开汇报。随后,到会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基层党委考核党支部的参考依据。民主评议结果统计显示,95%以上党员认同支部工作,这一结果充分肯定我支部的工作成果,当然也还存在不足之处,今后需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争取做的更好。

大会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副支书马昕主持。主要从科研工作、思想政治、生活作风三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科研工作中普遍存在无法很好平衡科研学习与日常事务之间的关系,思想政治上对时事新闻、党政方针学习等存在不足,生活上缺少锻炼意识,作息不规律,拖延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下决心努力改正,争做合格青年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党员民主测评。会后支委统计测评结果,并将党员的日常表现纳入测评结果。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支委班子工作述职,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不足,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达到纠正缺点、消除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方式。


图/文:陈香

审核:李雅鑫


上一条:SY1903第八党支部党团班共建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