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2003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第一学期组织生活会

2021-03-26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提升党支部全体同志的思想觉悟,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2003第三党支部于3月25日16:00在新主楼B206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2020年党支部主要工作回顾和总结,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的11名正式党员与1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在梁思远同志的主持下顺利开展,会上各位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反省,使党支部整体对新学期的整改方案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樊艳春同志对本支部在本学期的活动规模及学习成效进行总结,指出党员同志请假混乱、支部活动主要局限于理论学习缺乏等两点不足,同时对支部在积极分子管理方面到位的工作做出了表扬。之后,纪检委员梁思远同志针对本学年学习日活动的请假情况进行了具体报告,并对某些请假过多的党员同志点名批评。随后进入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环节。

会上,大家开门见山,从自身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详细地对自己在本学期的表现作出总结与反省,客观分析了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互相批评阶段,大家积极踊跃,结合一贯表现对其它党员同志的优点给予了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

各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的建议和意见十分诚恳,会议氛围轻松和谐,增强了党内同志间的良好交流。所有党员根据这一环节,进行了客观的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建议全体党员同志应针对自我反思与其他同志评价,完成一份具体可行的“2021年计划”,强调各位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骄不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同志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可以“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这是一剂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良药。此次会议,让所有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状况,放下包袱、消除顾虑,直面自我问题、认真开展互评,出以公心、坦诚相待。相信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各党员同志会更加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令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大步向前。


文字:李竹青 刘旭

图片:刘旭

审核:SY2003第三党支部全体支委


上一条:BY2003党支部开展线下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SY2003第七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