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院系 · 工业互联... · 正文

工业互联网与建模仿真系

工业互联网与建模仿真系

2016-04-01  

 


    工业互联网与建模仿真系源于建校初期的北航三研,是我国首台歼击机飞行模拟器及首台民用飞机飞行模拟器的主要研制单位。负责“建模仿真理论与技术”二级学 科建设,并与自动控制系共同建设“导航、制导与控制”二级学科。中心受到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等建设计划重点资助,目前已建成为专业配套、设备先 进、技术水平较高、综合能力较强的建模与仿真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的基地,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建立了先进仿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 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总体技术研究室、云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水平专业实验室。
    中心现有院士1名,教授6名,副教授(含高工)7名,在读博士生20多名、硕士生50多名。
    近年来,在建模与仿真技术、分布交互仿真体系结构、实时网络技术、计算机接口系统、计算机实时图形图像技术、人感仿真系统、飞行仿真专家系统等领域取得多项成果,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三等奖2项。


    系主任:任磊
    书  记:马耀飞
    研究生副主任:李妮

    本科生副主任:赖李媛君
    主任助理:程颖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