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院公告

我院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自动化科学分论坛

2020-07-02  

我院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

自动化科学分论坛

 

622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采用在线方式举办了第八届北航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自动化科学分论坛。来自约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3位青年学者齐聚北航。我院吕金虎院长、王少萍书记出席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学院各学科责任教授、教师代表等。

 


吕金虎院长致辞

 

吕金虎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学院的辉煌历史和荣誉成就,并表示自1954年建院以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理想和抱负、传承和发展就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紧密相连。历年来,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诸多国家级奖励、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创造了中国航空航天史上的诸多第一,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学院必将成为各位青年学者的创新之始和圆梦起始,诚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加入学院,为北航和祖国发展汇聚力量。


部分青年学者报告

随后,青年学者依次分享了个人学术经历、主要研究成果及近期的研究计划,对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学术报告的思维碰撞,开拓了国际视野、启发了创新灵感、增进了学术情谊,促进了各方的交流与合作。

 


王少萍书记总结讲话

 

王少萍书记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各学科责任教授对身处不同时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青年学者们的报告聚焦小题目、研究大问题,充分体现了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充分展现了与航空航天和自动化学科的紧密贴合,研究成果丰硕。此次论坛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媒介和渠道,为吸引全球范围自动化科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投身学院,共同打造一流学科、一流研究成果、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开放包容的精神欢迎全球青年才俊加盟学院,共谋发展。

 

 

 

 

上一条:准聘副教授、助理教授招聘 下一条:喜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