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召开向党推优大会

2023-10-21  

2023年10月13日至18日,自动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召开向党推优大会。会议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本次共有14个团支部开展向党推优工作,共计推优本科生36人。

根据《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可以通过团组织推优的方式获取推优资格。为选拔和推荐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和干部队伍提供优秀人才,维护党员发展流程的严肃性,各党支部举行推优大会,确保党的队伍的健康发展,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各支部向党推优大会围绕三项工作展开:介绍推优程序、推优候选人名单产生的具体过程,介 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并确定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公开答辩;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决议。



会议第一项,由各支部团支书具体介绍推优程序,介绍候选人名单和候选人情况,并根据大会工作文件中的标准和支部成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名单。





  会议第二项,被确定为推优候选人的团员在大会上进行公开答辩,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入党动机,根据积累的党的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谈自身的体会认识,通过回答支部其他成员的问题展现自身的能力和思考,分享自己对党的认识。

各位候选人对党的认识角度不尽相同,但每段故事的背后是各位自动化学子向党靠拢、追求卓越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党的领导下,各位候选人一路不惧风雨,百折不挠。到如今迎来的不仅仅是入党推优的机会,更是钩深致远的责任。相信各位候选人能真正将“空天报国”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党的基本知识,不忘初心,将所学知识真正投入到党的建设、国家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三项,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决议。支部成员互相发表自身意见,充分展开讨论。投票时,支部成员将自己的投票意见写在纸上,最终由团支书收齐,团支书秉持严肃、透明、公平的原则一一统计投票结果并公布,以民主原则决定各候选人是否通过推优。

入党推优大会已经结束,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追求卓越、空天报国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所有与会的自动化学子。前路漫长,推优只是开始,是各位积极分子将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中的开始,是通过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始。相信各位“推优”的积极分子会踔厉奋发,勇于承担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使命,在生活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相信各团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能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提高团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的团结和凝聚力,为党组织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师生在北航61届师生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