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北航举办吉林省启航导师聘任暨北航-舒兰一中“大中贯通”项目启动仪式

2023-11-08  

  为了加强大中贯通人才培养,2023年11月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吉林省启航导师聘任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舒兰一中“大中贯通”项目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张海兰,舒兰市第一中学校党总支书记倪彦鹏、副校长王磊、副校长陈茁,我校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邓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林招生组组长王少萍,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吉林省招生组组长吕金虎,前沿院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于海洋出席活动。启航导师代表、舒兰市第一中学校师生代表及在我校就读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仪式。

张海兰在致辞中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北航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欢迎舒兰一中师生来访北航,希望北航和舒兰一中进一步加强联动,围绕大学育人特色和中学人才培养需求,在教师队伍交流、科技创新实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持续加强大中贯通的人才培养。

倪彦鹏在讲话中指出,深切感谢北航的协助与支持,“大中贯通”项目紧随国家教育政策,舒兰一中具有丰富历史和卓越办学成绩,与北航有深厚合作基础。学校将充分利用北航的资源,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做好大中有效衔接,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共创未来。

  启航导师代表、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全权教授发言,他表示作为启航导师,对同学们的到来充满期待,希望“大中贯通”项目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兴趣,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舒兰一中北航在读学生代表田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对培养自己的两所学校深表感恩,鼓励学弟学妹们认识自我,努力学习,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仪式上,我校领导为启航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双方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舒兰一中“大中贯通”项目正式启动。我校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精心实施启航导师项目和大中贯通项目,确保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高水平的生源支持。

据悉,吉林省招生组面向全校选拔35位在各自领域内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厚造诣的专家学者为吉林省中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教学,建立大中贯通的坚实桥梁。舒兰一中师生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走访两校区,参观实验室,走进启航导师课程等,感受北航的使命与气质。

上一条:北航5位教授、4位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度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