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暨首场思政报告

2022-09-06  

2022年9月1日晚,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暨首场思政报告在线上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及全体本、硕、博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子超主持。

会议开场,院长吕金虎教授发表致辞,并向新生讲授首场思政报告。吕金虎院长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随后本科新生代表宋星睿、研究生新生代表邓淏天发言,宋星睿胸怀翱翔之梦,志在空天报国,表达了为祖国贡献力量的笃定与执着;邓淏天表示要立志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北航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伟大事业。

之后,2021级班主任代表诸兵,教师代表胡晓光发言,希望同学们成长为于国有大用,于时有深益的高层次人才,做新时代的领航者。

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并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党课,王少萍勉励同学们,“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使命在肩,希望同学们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结束,进入入学教育环节。副院长尚耀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副院长郑征介绍了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开展保密教育讲座。副院长王磊、副院长李阳、院长助理、电气系主任丁晓峰分别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自动化专业、机器人专业和电气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宣讲了《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明确学生纪律要求。

本次活动使新生快速融入三系大家庭,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更加明确自身的专业与发展方向。强国有我,使命在肩,祝愿新三系人在北航拼搏奋进,扬帆起航。

文:蔡翼、张润芝

审核:孙波、林杰

上一条:北航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我院教师获多项表彰 下一条:CSAA/IET AUS2022国际机载机电系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