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简称自动化学院)的前身是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备系,始建于1954年8月。在六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自动化学院教师秉承了学院奠基者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钩深驭远的师者风范,在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我校后续电子、计算机、仪器光电等学科成立新学院奠定了基础。学院作为主要完成单位曾先后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架无人机“北京五号”、我国第一台歼击机飞行模拟器和第一台民用飞机飞行模拟器,参与“北京一号”、第一架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蜜蜂系列轻型飞机和第一架共轴式双桨指直升机的研制,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近年来学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16项,其他各种奖励百余项。

自动化学院现有教授67人、副教授86人,双聘院士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5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8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

学院师资雄厚,教学设备精良,拥有北京市教学示范中心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2个,国家双一流课程1门、国家双一流专业1个、北京市双一流专业1个、国家教学成果奖4项,国家级精品课1门,北京市精品课3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1门,北航“十佳”优秀教师6人。学院为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提供条件完善和设备先进的基地。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合作,拥有教育部引智基地1个、双硕士学位计划3个、双博士学位项目3个,拥有IEEE Fellow1人、SCS Fellow 1人、IEEE会刊共同主编1人、爱思唯尔高引科学家7人。

自动化学院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航天自动化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学院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创新人才引育为核心、以科研创新为引领、以教学创新为根本、以创新基地建设为基础、以机制创新为驱动、以国际合作交流为参照、以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努力打造空天信融合特色的国际知名自动化学院。

学院坐落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座,院机关位于8层,学院教职员工将竭诚为校友、同学和朋友提供优良的服务,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自动化学院而努力!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