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1903第一党支部第五周学习日活动顺利进行

2021-04-01  

2021年3月31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SY1903第一党支部结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的网络公开课在线学习活动开展了本周的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以各位同学线下观看的方式进行。

谢春涛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了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等角度出发。系统性介绍了党在各种困境下做出的正确论断以及采取的重要措施,阐述了党自发展以来所做出的坚实努力以及取得的卓越成就。然后谢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党”作结,鲜明具体的对我党的形象进行了高度凝练的刻画,也让各位同志对党的形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内的各位同志受益良多,感触颇深。王家成同学表示:“从97年到21年,见证了祖国20多年的变化,飞跃的进步,走向繁荣富强,能够在世界上发声,能够在国际上发言,为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而自豪。”王娜娜同学则认为:“要注重总结过去的教训,把人民最关注的利益放在心上,想人民所想,圆人民所愿。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现在中国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是当时所未可料的,作为现在的我们来说,要正确看待我们国家的现在发展状况,发展总是会出现问题,我们要相信党,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把握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不怕吃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图:姜凡、周常升

文:赵俊贺


上一条: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自动化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