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1903第八党支部党团班共建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1-04-01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为了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2021年3月31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1903第八党支部联合SY19037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党团班共建活动,共同参与“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的在线学习。本次活动由徐一伦同志主持,支部与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党课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谢春涛教授的讲授生动不枯燥,与时代联系密切。如举出不同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的状况,指出中国人民是团结的,能够在党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完成浩大的抗疫工程,反观某些国家,只会拿虚假的“自由”作为制度的遮羞布。谢教授富有吸引力的课堂,让很多同学沉浸其中。

谢春涛教授的授课具有深厚的时代意蕴,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让人听后备受启发。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有所收获。


图:徐一伦

文:徐子文


上一条:自动化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BY18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