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飞天艺术团 · 正文

飞天艺术团

自动化学院飞天合唱团2021年排练圆满结束

2021-12-30  

这个学期中,合唱团一共进行了12次例行排练。每周六晚八点半,合唱团成员们都会相约天梯,指挥王程老师会到场为大家进行声乐指导。从发声练习到音阶爬坡,从曲谱分析到外语发音教学。本学期合唱团成员们练习了曲目共计11首,其中包括中文、法语、俄语、日语、德语等不同语言的经典曲目,还有来自于不同种族和文化的灵歌和颂歌。团内不少新成员都是第一次接触合唱,这一个学期内付出了不少精力学习乐理和识谱,也收获颇丰。

2021年4月28日,自动化学院首届“驭远之声”合唱比赛在学术交流厅圆满举行。在此之前,飞天合唱团内成员成立了指导小组,帮助2019级的同学们进行合唱带排。

2021年4月29日,飞天合唱团部分成员跟随院队一同参加了首届北航艺术节“唱支歌儿给党听”学生歌咏比赛。

2021年6月30日,飞天合唱团部分成员组织聆听了和谐之声合唱团“因为信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作品公开课音乐会。

到此,飞天合唱团上半年的排练暂告一段落了。在这个学期里,合唱团迎来了新团员。也进行了疫情过后的首次展演。团员们在暑假放假回家后也不忘复习所学曲目。大家都以饱满的姿态做好了迎接下半年的准备。

2021年9月11日,飞天合唱团在自动化学院迎新开学典礼上表演了《蓝天之梦》和《I sing you sing》两首曲目。

79cbf8852eb74c8711e0be35a6ea5a6

2021年9月23日,在进行了新一轮全校范围内的招新之后,飞天合唱团迎来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34名新成员。目前团内包括指导教师在内共计四十余人次。可以说是组成了一个相当大的家庭了。

本学期,飞天合唱团还参加了很多活动。

2021年11月23日,驭远之声“一二九”合唱比赛正式开幕。飞天合唱团成员林星雨、张嘉仪、李瑾宏、衣然、吴卓屹、魏翊、贾慧姝等同学作为合唱指导。帮助三系大二、研一的同学们进行合唱带排。

2021年12月12日,合唱团成员们一起赴中山音乐堂聆听了“和谐之声”合唱团在《奔跑吧莫扎特》音乐会表演的专场,在那里见识到了更加专业的合唱团在舞台上生动的表现力和排练时对曲谱细节的注重。增长了见识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2021年12月21日,飞天合唱团全员参加了“旦逢良辰,冬携卿至”驭远之夜晚会。表演了《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月亮代表我的心》、《Banquet fugue》三首曲目。陈诺比、刘思睿等同学更积极参加晚会节目报名,展示了自己的一己之长。

2021年12月25日,随着飞天合唱团2021年最后一次排练的结束。合唱团今年的旅程也暂告一段落了。

文:张嘉仪

图:飞天合唱团成员

审核:刘瀚文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飞天话剧团2021年排练总结回顾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