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SY20035团支部顺利开展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团日主题活动

2021-05-10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是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为学以致用,更好了解航空航天科学知识,同时为了更好地感受一代代北航人空天报国的情怀,传承北航红色文化基因,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20035团支部于56日开展了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团日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由班里的李谨杰同学担任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解说,大家依次经过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在李谨杰同学的讲解下,参观了世界上仅存两架的P-61夜间战斗机(外号“黑寡妇”)中的一架、我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北京一号"、世界上第一种垂直短距离起落飞机——“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二战名机波-2轰炸机等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结构机件、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

9ccf3486b01d46690f7e9eaa20b65b7

此次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团日主题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人类早期的飞天梦想到今天冲出大气层可歌可泣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更让大家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进行结合,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努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同时对一代代北航人不怕苦,敢于拼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abbd192de5774555ad10a6a235b30ec

 

图文:牛钰、陈恩民

审核:李晨涛、林杰

上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SY20035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