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航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我院教师获多项表彰

2022-09-14  


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本次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庆祝建校七十年 立德树人启新篇”为主题,表彰第六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荣休教师以及在党建思政、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团体及教师代表,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全体校领导、受表彰教师代表、老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各机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涌现出了多名钩深驭远、润己泽人的大先生,把培养学生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展现出了我院一代代教师的贡献和担当。在今年的表彰大会上,我院多名教授获得表彰,胡晓光教授荣获立德树人卓越奖,王艳东教授团队荣获北京市教学团队奖,袁梅等教授荣获从教三十年教师称号。

胡晓光教授曾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宝钢优秀教师奖、西飞奖教金二等奖、成飞和凡舟奖教金一等奖、获北京市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次北航“我爱我师”十佳教师、北航优秀主讲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冯如杯”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负责建设北京市精品课程1门,主编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共出版4版。以第一完成人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SCI论文16篇、发明专利10项。累计授课36年,52轮次,培养了85名硕博研究生,组织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等,获国家二等奖7项、北京市一等奖8项,省部级以上31项。

 

胡晓光教授荣获立德树人卓越奖

 

王艳东教授(左一)作为教书育人领域获奖团队代表领取荣誉证书和鲜花

袁梅教授(左三)作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领取荣誉证书与鲜花

 

我院将继续组织全体教职工从学校的奋斗史中总结经验、凝聚智慧,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空天报国”精神,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全院全体教职工向获奖教师学习,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航天一院领导到访复杂产品先进制造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调研 下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学年本研新生开学典礼暨首场思政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