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2003第五党支部第五周学习日顺利举办

2021-03-29  

2021年3月28日,SY2003第五党支部在新主楼A209开展了本周的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党员6人,实到党员6人。

第五周学习日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由李文明同志主讲。李文明同志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发展历程,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建立起了强大的统一战线,从而扩大自身力量,削弱敌人力量。


接着,李文明同志又从政治学的意义上来同我们探讨统一战线,无论是从领导还是执政角度来看,统一战线都能为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提供稳定的政治资源和政治支持,保障整个国家的内在平衡与稳定。

最后,我们针对最近的新疆棉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开始时,李文明同志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向世界展示新疆棉的质量,那么这个问题总是会得到解决的;而王斌斌同志认为,这次新疆棉事件是针对中国的“挑事”行为,其目的就是从不同方面开始制裁中国,这无关棉花质量,而是与意识形态不同有关。我们最后将事件的本质定在了国际舆论话语权缺失和西方遏制中国发展上,我们国家在国际上还不能主导舆论,缺乏足够的话语权,使外国人民较难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另外由于意识形态的不同,以及近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导致西方更加肆意抹黑中国,意图遏制中国的和平稳定发展。但是相信经过一次又一次这样的事件,对中国充满敌意的人必将失败,中国和平崛起的道路必将越来越宽广。

本次的学习日在众人的讨论中结束,我们支部今后将尝试在学习日中穿插对热点事件的讨论,这样既可以了解热点事件,又可以增进党员同志间的相互了解。


图:陈梓威

文:童雅静


上一条:SY2003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SY2003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