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2003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2021-03-29  

2021年3月28日,SY2003第五党支部在新主楼A209开展了党章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应到党员6人,实到党员6人。

本次的党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庄泽焕同志主讲,他从党章概述和党章发展历程等方面讲述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着重讲述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党章的总纲部分完备而简明地表述了党的基本纲领,明确地阐述了党的性质、立场、观点、路线、方针政策,是党的一面旗帜。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之后由党支部书记庄泽焕同志进行2020年支部述职。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党支部举办了1次课外观影活动,2次党员大会,5次学习日活动,由5名党员讲述了6次党课,内容涵盖脱贫攻坚,保守国家秘密等各个方面。2020年党支部1名预备党员转正,收到了13名同学的入党申请书,并顺利完成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整理以及党费的收缴工作。同时,庄泽焕同志总结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是支部活动及宣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另一方面,支部党员的活跃程度和活动积极程度不足,完成上级任务后未能开展特色活动。

随后进行的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的各位党员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讨,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大家普遍存在的拖延症以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低,这也是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将要解决的问题。

同时,各位党员都对支部提出了新的建设意见,例如将党课的线上讲述模式改为线下讨论模式,将线上交流改为户外活动,尽量地增加各位党员之间的交流。此外,应按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以便及时回顾自身和改正问题。

最后,各位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以及各位党员之间进行了民主测评。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会更加地熟悉彼此,推动党支部发展,并与党支部共同进步。


图:陈梓威

文:童雅静


上一条:SY2003第五党支部第五周学习日顺利举办 下一条:BY2003党支部开展线下民主测评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