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沿着历史的脚印,见证伟大的复兴——SY17031、 ZY17035、SY1712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7-12-1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理论成果和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领略革命先烈的英雄风采,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而奋斗的使命感,自动化学院SY17031ZY17035党支部、外国语学院SY1712党支部,依托党支部创新基金,开展“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实践活动,于12月9日上午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通过此次参观,每个支部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鼓舞,对中华民族永不言败的民族精神、中国共产党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以史为镜,鉴往知来。复兴之路展览主要包括五个部分,分别是: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历史沧海桑田般峥嵘岁月中从备受屈辱到富强崛起的清晰脉络,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观看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展览后,支部党员更是增强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决心。

从武昌起义,打响反抗腐朽清政府统治的第一枪。

再到北伐军进行北伐,沉痛打击了北洋军阀的统治。

再到八一南昌起义,我们党有了自己的枪杆子,开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经过二十二年的浴血奋战,我们党带领人民,从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中取得了长征的胜利;从日寇侵略,国之将倾的危急中,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又通过三年解放战争,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周年大会讲话中明确指出“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这个伟大历史贡献集中反映在中国社会与中国人民身上发生的三次伟大飞跃:

第一次飞跃: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第二次飞跃: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第三次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的积淀和先辈的奋斗使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应该矢志不渝的追寻先辈的梦想和足迹,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用于担当,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凝心助力,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辉煌实现。

                                    /SY17031ZY17035党支部  

                                    / SY17031ZY17035党支部  

上一条:BY1303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会议 下一条: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会——ZY17031党支部联合SY17042党支部组织特色党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