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2022-11-27  

 

 

2022年11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十一月份集体学习活动。主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在《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署名发表的文章。张海兰副校长,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等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薇主持。

张海兰副校长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张校长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等六大部分。张校长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读报告,要前后贯通连续地学,要结合实际思考着学。张校长同时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还要强化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支部副书记刘杨领学了赵长禄书记在《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署名发表的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张海主任领讲了创院大先生之一林士谔先生航空报国敢为人先的事迹,以及当年由他领导下的北航导航研究室的故事,他以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重温了老一辈北航人矢志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强调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好学院红色驭远基因和大先生感人故事,把课程思政做实做出特色。吕金虎院长分享了在学校改革的背景下如何结合学院实际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的一些部署。李阳副院长交流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学院本科教学方面的工作安排。赵龙老师和康国梁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图文:郑泽伟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