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开展6月份第二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

2019-06-20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开展

6月份第二次教职工学习日活动

 

2019619日,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在新主楼E1104会议室开展了教师集体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的主题是:邀请霍伟教授介绍《理论力学》课程建设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理论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玲老师主持,自动化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参加了会议。

霍伟教授从课程背景、课程内容设置、教学方法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理论力学》课程的建设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秉承“精华内容要学、要传承”的理念,通过对教学内容进行“增、补、删、改”将学时缩减至64学时,并保证课程具有“系统化、现代化”的特点;采用“五年三段培导制”培养了年轻教师,建立了《理论力学》教学团队,而且左宗玉副教授获得了北航“我爱我师”优秀教师称号。在霍伟教授的领导下,教学团队以“坚定信念,传承人类文明成果”为目标,精心构建课程内容;以“树立使命感、责任心”为要求,建设《理论力学》课程。与会老师与霍伟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理论力学》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使与会老师在自身教学方面受益匪浅。

         

随后,李文玲老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解读了文章中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相关的五个“着力”,即着力实施创新发展驱动、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此基础上,与会老师结合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自身的科研、教学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交流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理念在实际中的运用。

       

 

 

(文:赵龙;图:张海)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4月“学习日”活动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