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检测系教师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顺利开展“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党建活动

2020-12-17  

自动化学院检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

“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党建活动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检测系教师党支部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6日16:00在新主楼E706联合开展了“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党建活动。本次党建活动在检测系教师支部袁梅老师的主持下顺利举行,检测系教师支部的7名教师党员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学院王少萍书记和贾子超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党建活动中,由于劲松老师做“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与大国重器”主题报告。

aac24578636e3df1aa8330c78c5235f

“微党课人人讲”是检测系教师支部的特色活动,已经持续了三年,今年的主题是“传承家乡的红色基因”(简称“家乡”系列),于劲松老师的微党课是今年的最后一讲。检测系教师团队,尤其是于劲松老师团队近年来承担了以“天问一号”探测器故障诊断为代表的多项航空航天项目。为了进一步加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践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检测系教师支部借着最后一次微党课内容与航空航天院所有关的契机,联合18级、19级、20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了这次以“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洛阳是于劲松老师成长和曾经工作的地方。于劲松老师首先介绍了河南洛阳“九朝古都”称号的来历和典故,强调了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的洛阳历史文化十分悠久。新中国成立后洛阳巨变,一五期间国家建设的156项建设项目中,就有8项落地洛阳。与此同时,洛阳人口快速增长,成为当时中国的第五大城市。改革开放后,洛阳的变化则更为显著,国家的支持、人才的引进、技术的进步为中国航空事业在洛阳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于劲松老师还重点介绍了中航工业某研究所。该所在三大核心领域持续处于行业领军地位。

报告的最后一部分对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从1931年建立的中国工农红军无线电培训班,到1999年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并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期间涌现出了许多传奇的人物和时间,其中一些还被拍成了影视作品而广为流传。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培养的大批人才为国防科技建设以及国民经济发展都作出了杰出贡献。

活动最后,贾子超书记强调爱国情怀和报国情怀现已成为一种主流,体现在每个人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北航作为一个听党话、跟党走并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的标杆高校,其学子更要充分发挥爱国奉献、敢为人的精神,践行空天报国、砥砺前行的使命与担当,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航空航天主战场,勠力同心将科研成果和工作成就写在“祖国的蓝天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本次党建活动的意义在于以“师生参与、层次丰富”的形式,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鼓励研究生们安心科研,传承老一辈航空航天工作者的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在注重提升专业技能、自主创新的同时,更要坚守初心,做出成绩。

文字:闫蓟平、刘旭

图片:梅帅杰

上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