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6  

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2日,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新主楼E706开展了五月份集体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联系该支部的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以及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院长吕金虎等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玲主持。

支部副书记王薇做主题发言,她从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与改革发展间的关系、因地制宜的乡村振兴举措、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和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理念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支部书记李文玲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的英明决策、指挥解放战争的全过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间的“军民鱼水情”关系,以及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张海同志补充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讲话的背后故事;张霄同志分享了《重读抗战家书》和《习近平讲故事》中的内容;王少萍同志讲述了福建定点帮扶宁夏、实施精准扶贫的山海情故事;吕金虎同志分享了共产党员需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三新内涵;郑征同志分析了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郑泽伟同志、郭玉柱同志和王陈亮同志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谈了党史学习的体会。

曹淑敏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讲党史的活动形式好、老师们党史学得好,结合具体工作谈体会好。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最坚实基础。广大党员同志要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曹淑敏同志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强调,学校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学校的决策部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赵龙/图:张霄)

上一条: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儿女砥砺报国 下一条:检测系教师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顺利开展“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党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