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学术 · 正文

科研学术

Idaku Ishii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2019-03-13  

 

2019313日,日本广岛大学Idaku Ishii教授应我校自动化学院段海滨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High-speedVision Tracking with Deep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东主持,报告结束后,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颁发了特邀报告纪念证书,我校10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

在报告中,Ishii教授主要对其团队所开发的具有智能跟踪功能的高速视觉系统进行了丰富细致的阐释。首先,Ishii教授介绍了具有超快镜驱动的高速多线程主动视觉,然后,对结合深度学习的超远距离目标检测及跟踪,以及基于高速视觉信号处理的像素级振动源跟踪进行了分析,展示了高速视觉如何将超快光电子设备和深度智能处理结合起来用于实际应用,例如远距离高速目标检测、跟踪和变焦等。 

通过Ishii教授生动的启发式讲解,在场的师生对高速视觉系统的概念和具有深度智能的高速视觉跟踪的最新进展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并对结合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和跟踪技术有了更广阔的思路。通过与Ishii教授的面对面交流与探讨,在场的师生们收获颇多,也为今后的科研学习注入新的创新思维。

Idaku Ishii教授本科、硕士和博士分别于1992 年、1994年和2000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现任日本广岛大学工学研究科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高速视觉,基于感官的处理和机器人操作,具有深度智能的高速跟踪和监视,以及工业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现已出版了两部学术专著和200多篇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持有数十项日本和国际专利。他的实验室已经获得了来自日本政府及海内外大学或机构和企业的重大研究项目资助。

                                                    (图/辛龙等) 

主办单位: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条:陈关荣教授来我校做“漫谈求学与治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陈翰馥院士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