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驭远之声”一二九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2021-12-29  


为提升文化素养,推进五育并举,营造良好美育环境,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依托飞天艺术团,于128日在学术交流厅举办“驭远之声”一二九合唱比赛,秉持“探赜索隐,钩深驭远”的院训,满怀对祖国的热忱,自动化学院本研学生积极展示自我,唱出心中所愿。

    合唱比赛在“军港的夜啊静悄悄”中拉开帷幕。一首《军港之夜》瞬间把听众带进了夜色安静的军港,温柔静谧安详;“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热忱的爱和美好的祝愿;“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黄河大合唱第七乐章《保卫黄河》唱出了波涛奔涌的气势;“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在灿烂阳光下》是新时代青年的誓词;“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天耀中华》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坚定信仰,生生不息;“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明天会更好》展望美好未来;“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红旗飘飘》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心中的红旗永远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的心更加凝聚,我们所有人聚在一起,变成了我们的祖国。最后,合唱比赛在陈诺比同学的《最初的梦想》中落下帷幕。

图片1

图片2

   

此次比赛本研共8支队伍参加比赛,SY301&ZY303&ZY301200312&200322SY303&304&308三支队伍分获三甲。合唱不仅仅是比赛方式、表演形式,更是一次感受生活、坚定信仰的好机会。扎根于祖国大地,矢志空天报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系人,一直在路上!

 

文:王昕雅

审核:李晨涛

上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分会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北航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获“金砖大赛”首届工程仿真创新设计赛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