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自动化学院与航天一院举办联学共建活动

2023-0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的学习理解,厚培北航学子的“空天报国”情怀,自动化学院博士BY2003第二党支部、硕士SY2203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航天一院14所党支部,以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2023年9月19日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参观中国航天博物馆。

航天一院14所党支部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四研究所。该研究所为我国专门从事空天飞行器有效载荷的总体研制单位,目前主要从事航天飞行器、空间智能飞行、机电一体化、计算机软硬件、数据通讯及网络信息通讯等技术与产品开发工作。

本次参观的中国航天博物馆,隶属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一所社会科学类航天科技博物馆,于2021年6月入选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博物馆由序厅、主体大厅、高科技应用成果厅、分类系统专业技术厅等展厅组成,以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运载火箭、载人航天、人造卫星、月球探测、火箭发射演示、航天器、中国航天形象、航天集团综合简介、古代航天探测、国际合作与交流、未来航天展望、各分类系统的专业技术等十多个主题,陈列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实物模型,以现代的展示手段生动的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过去和未来。

活动中,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旨在引导支部党员深刻了解中国航天事迹,感悟航天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中国航天博物馆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们对中国航天精神的认识,也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意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支部党员们更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航天精神,将充满中国梦、航天梦的青春书写在辽阔而深邃的星空上。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第四届“驭远之声”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党支书联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