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系承担着我校“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得到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高新工程”技改、航空航天特色学科等建设经费资助,已建成电机学、电力 电子与电力传动、航空电源、电机与电器四个研究型教学实验室,是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培养电气信息类人才的重要教学、研究单位。在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特种电 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电器电弧理论及其控制、电气设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航空航天电气系统测试与仿真、航空新能源驱动系统、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和分布式 发电等研究方向上,航空航天特色明显,个别方向位于全国前列。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和重大国防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国防基础科研 项目、航空科学基金、国防科研项目、省部产学研基金等。2009年至今,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10部,获得授权专利40 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
     目前电气工程系有博士生导师5人,教授6人,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兼职教授3人。具有蓝天学者1人、卓越百人1人、蓝天创新团队1支。


    系主任:丁晓峰
    书   记:肖春燕
    研究生副主任:王永
    本科生副主任:吴静
    主任助理:刘钰山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