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4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3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新主楼E706会议室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参加了这个联系支部活动。

首先,是教师业务学习研讨。由教师张霄介绍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在台州高新区进行生产实习的过程,从生产实习的大纲策划、实习过程、主要成绩、组织管理、实习评价和特色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实习过程中培训调研、建模仿真、方案评审、文档撰写和考核评估时交流了如何与学生共同克服遇到困难的经验。同时,在实习期间,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与会老师针对生产实习的时间、生产实习的工作量、以及校企合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并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选课和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建议。

然后,支部书记李文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本次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全会公报用“13个坚持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则是立足现实、不断创新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解决方案,为实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第三,部署了下一阶段各党小组需要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总书记对《决定》的说明等文件,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最后,曹淑敏书记在听取的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总结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果,这段时间恰恰是我国遇到挑战最多的阶段,而我国仍然保持了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一个重要原因是制度的优势。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定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书记强调制度稳才有国家稳,政治、经济和人才创造等方面均应体现制度优势。大家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时,最重要的是将制度自信贯穿始终,学习的目的是更加增强四个自信,而制度自信是与其他三个自信紧密相连的。她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自信,加强学校制度建设,以一流的制度体系推动“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开展“学习日”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