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开展“学习日”活动

2020-05-21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开展“学习日”活动

520日下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进行线上课程教学方式方法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院长吕金虎、党委委员焦宗夏以及其他班子成员也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是教师业务学习研讨。支部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申功璋教授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线上课程教学情况,申教授详细介绍了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和高等教育研究所共同组织的教师与学生调查问卷结果,对如何定位线上教学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学校课程教学与国际一流大学及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差异之处,并对如何培养人才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老师也分享了自动化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对教学方式的建议,并交流了录制课程和雨课堂教学的经验。

然后,支部书记李文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是对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一次总结,会议要求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第三,组织委员刘杨分享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做好师风学风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内容。刘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以及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三个部分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在不同层次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精神风貌。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院长吕金虎、副书记王艳东、副院长王磊、李阳和党委委员焦宗夏先后发言,研讨和汇报了自动化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不断推动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曹淑敏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校一直强调学习日是全方位的,要把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本次学习日活动做到了“三好”——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活动交流了线上教学经验和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组织活动的效果非常好,学校也将重点构建具备强大功能的教学平台,摸索出更好的线上教学方法。此外,学院领导班子站位非常高,能够非常针对性、认真地思考部署学院的工作,同时对学院目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有了一个非常系统的了解,希望学院以党建带动各方面的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水平人才,不断发掘好的基因和榜样,传承给新一代的年轻老师。

                                               

 

(/赵龙、李文玲  /刘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开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学习活动 下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