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开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学习活动

2020-05-29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开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学习活动

 

2020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2020522日,《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定义,工业互联网作为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壮大。当前,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成为拉动经济回升的重要力量,而新兴产业亟需新型人才的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要把人才工作抓好,让人才事业兴旺起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新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才能切实推进“新基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结合两会精神,围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2020528日,由央视网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共同策划推出全国两会“《经济战疫-云起》——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特别节目。我校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2019级研究生孔宇升作为部属院校青年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于2020528日上午10点组织系内师生对这期两会特别节目进行观看学习。

 

结合《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精神,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与系内25名研究生进行了在线研讨。孔宇升同学作为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上述两会特别节目的青年学生代表,以《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为主题发表了见解,提出根据两会会议精神,作为青年学子应立足北航特色、顺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力争在其所从事的工业互联网研究方向做出创新性贡献,成为国家未来需要的栋梁之才。

 

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书记任磊老师最后以《工业互联网“新基建”——谈谈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党课,与系内师生进行了研讨,建议系内师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提出研究生可考虑以工业互联网、5G等新基建的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创新性研究工作,为下一步毕业就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打好基础。

  经过以上系列学习研讨活动,自动化学院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党支部提出未来党建工作的以下举措:

第一,针对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尤其是围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结合北航特色,谋划支部党建与人才培养的新思路;

第二,针对本年度毕业生,立足自动化学院已建立的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及平台,邀请海尔、航天云网、浪潮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校企线上交流活动,促进毕业生就业;

第三,针对在读学生,开展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系列讲座,促使学生深入了解两会精神和新基建的内涵,引导学生面向当前国家重大需求、更好的规划自己的专业与学术研究方向,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亟需的人才。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师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集体开展“学习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