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自动化学院1703大班学习日

2020-11-04 李悦 

  114日下午1400,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1703大班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大班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王章玮主讲,主题为“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

ECC3


  改变,理念引领;破局,理念先行。学习日活动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王章玮同学从三个部分分别阐述了新发展理念。

一是全面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内涵,理解新发展理念对于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新发展理念立足于我国目前新发展环境和条件,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

二是学习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和七方面内涵,即“七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三是立足“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从新发展理念到新发展格局,把握国民经济发展的长远趋势。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做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

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指明了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18A93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于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1703大班同学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五中全会精神:

今天大班会上,在大班辅导员的带领下,我们深刻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

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我们要全面认识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内涵,学习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和七方面内涵。

立足“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从新发展理念到新发展格局。十三五的脚步渐渐清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铆足干劲,乘势而上。

——陈嘉虹


在本次学习日中,重点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前天,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被四部门约谈;昨天,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这无一不体现着国家对金融风险的关注与防范,对金融机构的持续监督与管理,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也相信,在国家有力的调控下,我国的经济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赵心舟


王导带我们从三个部分分别对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学习。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也进入新时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开端之年。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我对于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有理想,要有信仰,更要求真务实,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地从实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

——石哲鑫


B7D90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师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