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学习 · 正文

党员学习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12-17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12月16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少萍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通过E706现场主会场加E1104和E902等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王少萍书记从五中全会指导思想,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2035年远景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五中全会精神的阐述。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王少萍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和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少萍书记又从“构建一流学科体系”、“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突出自立自强,打造‘北航模式’2.0”、“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等方面对学校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举措给大家进行了讲解。

之后,王少萍书记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学科评估、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实际工作给全院教师进行了汇报。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活动,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学院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王少萍书记给全体教职工宣贯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通过典型案例提醒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警醒自身,同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和检查。

(文、图/王艳)

上一条:检测系教师支部联合研究生支部顺利开展“空天薪火相传,师生携手共建”党建活动 下一条:把新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自动化学院1703大班学习日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