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SY1903第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2021-03-22  

为了学习党章,汇报总结党支部党建工作,2021321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1903第八党支部在新主楼E804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7人,实到6人,其中两人由于异地原因线上参加。本次会议由肖志颖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肖志颖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为主题,系统介绍了从一大开始以来的党章修改历程。在党的历史上,根据形式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章也在不断地被修改。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的建设在不断加强。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肖志颖同志、组织委员张元林同志和宣传委员徐子文同志进行述职。肖志颖同志系统总结了2020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相关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党支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各种形式活动丰富支部成员的组织生活;落实各项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肖志颖同志还指出了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活动形式单一、理论学习欠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工作不足。张元林同志和徐子文同志也分别就活动组织和宣传等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成员反思自己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批评他人出现的问题。鲁毅鹏同志反思到,自己理论学习还不足,仅仅在学习日活动时线上学习,而在学习日活动后则失去主动学习的动力。

会议第四项,进行民主评议工作。由于到场党员人数较少,民主评议工作以线上匿名投票的形式开展。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总结了支部党政建设的经验教训,反思了个人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新阶段能够吸取经验教训,支委小组做好党建工作,支部成员争做优秀党员。

图:肖志颖

文:徐子文


上一条:SY2003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SY1903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