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BY2003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学习活动

2021-03-09  

2021年3月7日晚上8点,北航自动化学院BY2003党支部开展了三月主题学习活动。BY2003党支部共有党员和预备党员46人,实到党员人数46人,请假党员人数0人。此次大会由第二党小组组长童赛赛同志带领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学习。

大会开始,由党支部书记王泽同志主持进行党员签到。然后由童赛赛同志为大家讲党课。本次主题学习围绕“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 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相关部署”、“关于召开 2020 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师生党支部学习2020 年 12 月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个方面展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无论是在平时的生活还有学习中,我们必须把握机会,以史为鉴,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


图:王泽

文:宋悦

审核:王泽


上一条:SY2003第四、第六党支部顺利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BY1803党支部第一周学习日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