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防诈骗教育主题大班会

2022-09-2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筑牢起校园安全线,9月21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经管院党员先锋队反诈宣讲团成员邱骏坤,杨超群开展以防诈骗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大班会。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孙波主持。

主讲人从电信诈骗定义及起源讲起,介绍了现阶段电信诈骗派系及地域分布,受骗人心理剖析,应对及补救措施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播放图片、热门影视剧等形式,结合实际案例对有效防范诈骗进行专题指导,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理论水平和自我防范意识。

主讲人重点提醒大家要做到“三不一多”,“八个凡是”。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统统不要相信。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全面,形式新颖,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新生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防诈反诈意识、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诈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张润芝

审核:孙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21级本科生第一次大班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分会场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